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
发布日期:2018-07-17 16:26:56 来源:浏览:

(机械工程学院通讯员孟奇龙)湖北文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于7月16日上午在机械工程学院如期举行,为期2天。本次夏令营活动共有27位机械相关专业的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活动内容包括学科介绍、学术报告、参观实验室、综合能力测试、师生交流等多种形式。通过活动,营员们既增长了学科前沿知识,又明确了考研努力方向。夏令营活动于7月17日下午完满结束。

图片1.png

夏令营成员合影 孟奇龙摄

为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增进优秀大学生对我院研究生教育的了解,机械工程学院在荆楚理工学院、湖北理工学院、湖北工程学院、南阳理工学院、平顶山学院、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等高校进行了夏令营活动宣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7月16日上午8:00,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机械工程学院G-W409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处副处长刘俊杰、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詹玉刚、执行院长刘克非、学院骨干教师以及全体营员参加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刘克非主持。刘院长首先致辞欢迎全体夏令营成员,并对本学院的发展和硕士研究生培养现状进行了全面的介绍。研究生处刘俊杰副处长详细解读了学校有关研究生培养及招生的相关政策。此外,本次活动特邀李小昱教授和王中任教授作《智能机械人的研究进展和应用》及《视觉与制造》精彩学术报告,报告期间参会学生积极提问,师生间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沟通的氛围。在参观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期间,参会学生对相关仪器设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相关实验室教师、在校研究生对各类型的实验设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学生加深了对本专业实验设备的了解和认识。

图片1.png

夏令营活动现场 孟奇龙摄

7月17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对参会学生进行了相关综合能力测试,包括英语能力测试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测试。学院根据营员的个人表现及综合素质测试成绩评选出8位优秀营员并颁发“优秀营员”荣誉证书。

刘德政院长助理寄语各位营员,竞争、就业、生存是当代大学生必须面临的三大问题,它对我们每个人都充满挑战。在信息时代,科技发展日新月异,只有培养不断学习的能力,才能适应将来工作的需要和社会不断发展的需要。各位营员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时刻保持学习的兴趣,明确目标和规划,建立自己的知识结构,用知识装备自己,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刘克非院长希望全体营员立鸿鹄志,勤奋学习,锻造品格,练真本领,做奋斗者,筑梦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并期盼在2019级研究生开学仪式上与大家再次相聚。

(审稿人:刘克非)

】【 打印    收藏关闭
上一篇研究生处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来我校考察交流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电话:0710-3592707   邮政编码:441053 E-mail : yjs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