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处开展硕士学位点建设专项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08 15:24:38 来源:浏览:

(教工通讯员 赵荣丽)为扎实做好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工作,4月25日-5月3日,研究生处分别对四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所在单位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调研。各单位负责人、分管学科建设工作的副院长、学科负责人、学术带头人等参加了此次调研工作。

研究生处处长梁英介绍了本次专项调研的意义和背景,主要围绕研究生教育体系、学科软环境建设、研究生培养经费划拨、招生宣传工作等方面听取各二级学院的意见建议。

各学院结合自己的办学实际,就研究生教育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建议反馈如下:一、研究生教育对学校提升内涵建设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是提升学校水平、刷新高度的大事,应以提高培养质量为根本目标,坚持统筹、鼓励性原则,充分调动培养单位的积极性。二、在全程联合培养研究生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构建具有前瞻性和保障性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体系,高标准开展专业研究生教育。三、针对社会学、新闻传播学学科博士授权较少,师资引进难度较大问题,希望学校能搭建平台,学院主动联系,有计划地组织相关教师前往省内外相关高校学习培训。四、为更好地践行服务需求、提升质量的研究生教育发展理念,满足三年后学位点审核评估的要求,研究生教育实践教学环节需要新增教学空间。五、采取各种形式的招生宣传,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给优秀生源研究生发放专项奖学金,在导师选择、国内外学术交流、博士生推荐和留校工作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

图片1.png

在机械工程学院调研

图片2.png

在化学工程学院调研

梁英仔细听取了各学院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根据各学院意见撰写专项调研报告,尽快向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反馈、落实、解决,抓紧研究生教育体系的制度化建设,确保我校顺利通过教育部学位委员会三年后的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审核评估。

审核人:梁英

】【 打印    收藏关闭
上一篇学校举行2018届全程联合培养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 下一篇我校获批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电话:0710-3592707   邮政编码:441053 E-mail : yjs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