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研究生作品入围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
发布日期:2019-08-21 16:01:24 来源:浏览:

 (机械工程学院 通讯员 秦涛 邱金星) 近日,“杰瑞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初赛评审结束,大赛专家委员会从来自全国各个单位的953件作品中选拔出299件优秀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我校2019级机械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新生邱金星等同学,利用暑期,跟随导师提前进入研学状态,他们在机械工程学院秦涛老师指导下完成的《竖轴漂浮式风能-潮流能一体化发电平台》项目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实现了我校首届研究生在国家级学科竞赛中的开门红!全国总决赛将于10月19日-20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



作品简图

注:“杰瑞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山东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共同承办。大赛前身是2014年发起创办的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已成功举办5届,2016年被纳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19年,大赛升级为“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大赛参赛对象为国内外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的在读研究生和已经获得研究生录取资格的大四本科生,大赛赛题以新能源装备为主,包括海洋能源开发装备、绿色高效油气装备、风能装备、太阳能装备和其他能源装备,参赛作品可为产品实物、样机模型、控制系统软件作品、三维模型、工作原理展示等。大赛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按照“竞赛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围绕能源装备的技术创新,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打造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大赛旨在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促进国家能源装备业创新发展。

审稿人:刘俊杰

】【 打印    收藏关闭
上一篇攀枝花学院副校长石维富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下一篇汪云一行赴三峡大学考察学习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电话:0710-3592707   邮政编码:441053 E-mail : yjs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