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工作 > 思政教育
研究生抗“疫”:众志成城 勇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0-02-29 21:48:46 来源:浏览:


编者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严加防控,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湖北文理学院的研究生们主动作为,通过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参加志愿服务、结合专业特长开展心理帮扶等各种形式,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党员带头/“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鼓舞人心

(通讯员 熊竹韵)2020225日晚上8点,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依托“学习强国”、QQ等网络平台开展2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这一主题,将疫情防控工作与研究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号召全体党员向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疫情防控工作者学习。

会上,党支部书记熊竹韵传达学校《【战“疫”言论】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放松警惕要不得》的相关精神,要求各位学生党员做好个人防控的同时,要科学安排时间,学习防疫知识,坚持传播正能量,不能有丝毫松懈。活动期间,学生党员借助《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了新华社文章《磨难压不跨·奋起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凝聚力量》,深刻认识到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战疫情”的决心与力量;通过学习观看视频“我是党员,我先上!”,大家纷纷表示被冲在抗“疫”一线共产党员们的先进事迹所深深震撼。

党员们依次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见闻与感受。机械专业张林、刘梦迪主动报名参与了所在乡村的抗疫志愿服务,为村民们测量体温、整理和统计报表;社会工作专业李竹颖为小区居民宣传居家隔离防疫知识、胡向慧也参与了街道巡逻与劝阻工作。

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学习小组正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行动起来/给勇担青春使命的你们点赞

还有一些研究生,他们也正行动起来,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社会工作专业张红放假回家后便与其专业课老师徐光有组建了“襄阳市居家隔离后援群”,利用社会工作的专业知识为隔离人员进行帮扶。她还主动报名参加了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尹集社区的“疫情”防控值班工作。刘新在襄阳市做社工志愿者,为隔离人员进行心理服务,既是一线社工也是助力“疫情”防控的“战士”;徐苛在襄阳市牛首镇张岗村防疫点当志愿者,主要负责劝阻外出车辆和人员。

机械专业的王晓东、马玉龙、薛君尧分别在河北张家口、安徽定远县、湖北襄阳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协助民警监督来往车辆和人员,与党员志愿者一同劝阻随意闲逛的居民。

新闻与传播专业的张美霞是襄阳市民发天地小区“疫情”防控包保小组18栋的组长,体温排查、岗亭值守、小区劝阻、物资分发等各项工作都有参与。

初心不改,使命不渝。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校研究生“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积极投身战“疫”,用实际行动勇敢担当起这特殊时期的青春使命。

社会工作专业张红正在值班

 

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线上”心理辅导群截图

 

      

机械专业马玉龙(左)、王晓东(右)正在值守

 

 

新闻与传播专业张美霞正在对楼栋居民健康情况进行统计

 

审稿人:刘俊杰

 

】【 打印    收藏关闭
上一篇战疫线上帮扶忙,司法社工护成长 下一篇传承红色基因 铭记初心使命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电话:0710-3592707   邮政编码:441053 E-mail : yjs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