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工作 > 研工动态
为研究生的心理与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19-09-27 15:34:16 来源:浏览:


(通讯员 熊竹韵)为了准确了解我校首届研究生的心理与安全动向, 2019926日中午1230分,在北区8D305会议室召开了9月份研究生心理与安全研判会。研究生工作部熊竹韵、机械工程学院研工办主任孟奇龙、文学与传媒学院研工办主任徐萍、政法学院研工办主任何世华以及研究生心健安保部成员和各班团支书参与了本次会议。

研判会伊始,由研究生会心健安保部部长毛陈宇汇报研究生整体心理状况和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随后,各班心健安保委员针对9月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地汇报。寝室长代表胡向慧指出:作为研究生,我们一定要加强自我管理,团结同学、尽快适应。党员代表潘文倩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学生干部一定要带头引导同学们积极应对困难、增强心理素质和安全意识。

会上,三位研工办主任依次做了研判,并共同强调,希望全体研究生能够尽快适应新身份和环境,对心理健康与安全引起高度重视。最后,研工部熊竹韵进行会议总结并提出了相关工作指导建议。

每月一次的研判会制度可以有效预防心理危机,方便学校及时掌握每位研究生的心理和安全动向,为研究生的心理和安全保驾护航。

】【 打印    收藏关闭
上一篇政法学院举办社会工作研究生9月份读书交流会 下一篇王奎、刘群、刘克非在2018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上的发言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电话:0710-3592707   邮政编码:441053 E-mail : yjs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