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工作 > 研工动态
“线上”战“疫”,开启研究生宅家科研学习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02-27 19:31:35 来源:浏览:

   这个假期,因为“疫情”而变得与众不同,同学们除了每日健康打卡和修炼各种技能外,最重要的事还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网课已经上了一周时间,在这“线上”战“疫”的特殊日子里,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我校研究生们是如何宅家学习、搞科研的吧。

一、      搜罗全网资源,“硬核”教学来势汹汹

本来以为我们工科生离开了实验室就没法搞科研了,结果除了学校统一安排的那些网课学习平台,老师们还发了好多网上的学习资源给我们,让我们可以更加直观地理解课程内容。《智能控制原理工程伦理》的老师马强对“MATLAB”软件讲解非常详细,结合网课系统指导我们认真完成习题作业。还有王中任老师推荐的腾讯课堂APP,宅家自主学习的时候也会深入思考一些问题,感觉不错。

——机械专业 王晓东

  

这一周上网课,已经慢慢适应了。前几天,我还以录屏的形式上交了课堂作业,导师对我们依然是严格要求的,当然也会跟我们视频进行远程演示解答一些关于实操方面的困惑。我觉得“疫情”期间上网课并没有影响什么,反而激发了我对专业领域浓厚的学习兴趣,谢谢老师们!

——机械专业 汤宇

开始上网课时还有些不知所措,觉得可能也学不到什么东西吧。但这一周下来,我着实佩服我们社工专业老师的人文关怀和“硬核”教学。电子书、免费网课资源、相关参考文献压缩包基本都是以“私人订制”的形式发到我们每个人的邮箱,这波操作真的是可以用“OMG”来形容了,哈哈。

——社会工作专业 李竹颖

   

 

二、隔离不隔爱,关心与指导科研同步

夏国锋老师从疫情开始初期,就一直非常关心我们的健康和安全情况,他不断地叮嘱我们“身心健康一定是第一位的”。何晓红老师也给我们提供了相应的科研要求和帮助,让我们做到在家也能够专心科研,认真学习。

——社会工作专业 张红

  

我们专业的任课老师在上课前都会关心慰问一下大家的健康情况,还会在QQ上布置跟“疫情”防控相关的作业,比如让我们结合时事热点来选择课程论文研究的题目,因为我们是搞传媒的,其实疫情和新闻传播也密不可分,我们班同学,有的就选择了受众心理、媒介传播等方向。

——新闻与传播专业 王冠馨

上网课我感受最深的是《自然辩证法》的老师周贵华给我们布置的第一次课堂讨论作业:“这次疫情给你带来哪些思考?(请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和专业背景畅所欲言)”。我真的有很多话想要和同学们分享,也确实不曾想公共课还可以这样学,非常期待周五晚上的线上课堂讨论。

——机械专业 邱金星

  

 

三、“线上”一起战“疫”,静待“王者”归来时

从第一次上网课大家都有点不好意思开视频到现在人人宅家准时在线;从上学期的“读书交流会”到如今的“网上读书分享交流会”;从看书、查资料到看优质网课、阅读参考文献。我们开始学会主动钻研学习中的难点,开始改变打乱仗的低效率学习模式,宅家搞科研,我们也可以为战“疫”作贡献,相信一定可以胜利。

——新闻与传播专业 潘文倩

研究生“线上”学习组图

】【 打印    收藏关闭
上一篇湖北文理学院研究生党团(研究生会)干事招新名单的公示 下一篇研究生会心健安保部召开学期末研判会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电话:0710-3592707   邮政编码:441053 E-mail : yjs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