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工作 > 研工动态
政法学院组织社会工作研究生集体上党史课
发布日期:2021-03-10 12:36:19 来源:浏览:

(政法学院 通讯员 王锦锦)3月8日下午,政法学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詹学德教授,为社会工作专业全体研究生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政法学院副院长、MSW教育中心主任夏国锋主持。

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到新中国的成立,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民族人民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矢志不渝,肩负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詹教授生动地向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进程。在认真聆听了詹教授的讲课之后,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觉收获很大,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定要拥护党的领导、热爱国,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2019级研究生胡向慧说:“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学习党史,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是我们每个党员的义务,也是对党的智慧和力量的传承。”

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书记王锦锦说:“回顾党史可以让我们更好地把握现在,面向未来,我们国家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继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华章。”

据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副院长夏国锋介绍,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院面向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将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知党情、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邀请专家教授为研究生上好党史课,是该主题系列活动的第一个内容。学院希望研究生们通过党史学习,能够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因为,思政教育也是研究生教育的首要内容。该主题系列活动也将作为一项重点纳入2021年学院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内容体系。今后,学院还将适时开展其它相关活动,尝试在研究生培养实践过程中,不断探索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的专业研究生培养机制。

 

(审稿人:夏国锋)

 

】【 打印    收藏关闭
上一篇【学党史专栏】湖北文理学院机械学院: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下一篇政法学院举办2020度研究生“十大读书人物”评选暨读书经验交流会

湖北文理学院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电话:0710-3592707   邮政编码:441053 E-mail : yjs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