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通知公告
湖北文理学院致我校考点研考考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12-05 16:52:36 来源:浏览:

各位湖北文理学院考点的考生: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112月25日至27日进行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平安考、保障您的身体健康,根据国家和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硕士研究生考试相关规定湖北文理学院送您“三条锦囊”,请认真阅读和遵照执行

   锦囊一:“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1.准备好“健康码”“行程卡”。请考生按照相关平台规则在距离考试14天前实名申领本人湖北省“健康码”“行程卡”。请在考前再次确认本人“健康码”为绿码、“行程卡”为绿色状态,确保考试入场时能正常出示。

2.做好考前健康监测。考生须提前下载《2022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按要求如实填写本人近14天(从12月11日开始)的健康监测信息和是否前往过中高风险地区。

3.做好入场前准备。所有考生凭本人《2022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健康码”绿码、“行程卡”绿卡、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考试入场时还需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其中,《2022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仅需在第一场考试时提交给考点工作人员。如考生有健康异常情况须提前主动向考点申报。

考前14天内有外省行程记录的考生,入场时须提供第一场考试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有效证明。考前湖北省内如存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有省内中高风险地区行程记录的所有考生,入场时须提供第一场考试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有效证明。

4.服从考点工作安排。考生应遵守考点防疫措施,服从考试组织部门的疫情防控安排和指挥,主动配合考点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请我校考点考生每场考试提前一小时到达考点,查验身份和身体健康状态后进入候考区

5.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请考生合理规划考试期间个人行程,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赴考、出行要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注意饮食卫生和住宿安全,以良好心态和状态参加考试。考前,考生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发展形势,特别是所在地、湖北省和襄阳市的最新防疫政策,如防疫政策发生变动请预留充足时间,提前抵达襄阳市襄城区。

6.考试结束后,请遵守考务指令,佩戴好口罩有序错峰离场,保持安全距离,不在考点内滞留。

锦囊二:“遵纪守法诚信应考”

1.为规范考试管理,确保公平公正,按照教育部要求,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部在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实施,均在视频监控下进行。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有关部门将依法予以严惩。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了《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并已正式实施,再次明确国家考试违规作弊的严重性,明确将严厉惩治考试作弊犯罪行为。

3.考生须遵守《考场规则》,认真履行本人签署的《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相关承诺按照准考证上的规定携带考试文具,按照考点考试信号入场、开始答题和停止答题,按照试卷上的要求在答卷上的指定区域内答题考试结束时考生不得将试卷、答卷(含答题卡、答题纸等)、草稿纸带出考场,否则按违规处理。

4.对考生违反考试纪律和规定的行为,将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予以处理。处理结果会通报作弊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纪检监察和人事部门;同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供高等学校、用人单位查询。

5.请考生进入考场时不要携带手机等违禁物品,凡携带者,考前如不交出,开考后不论是否开机、是否使用,一律按照作弊处理。

再次提醒各位考生,请遵守法律法规,珍惜个人名誉,争当诚信考生。千万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千万不要携带任何违禁物品(特别是手机)!千万不要找人替考或者替代他人考试!

锦囊三:“注意安全谨防上当”

1.注意住宿、交通和饮食等方面的安全,关注天气变化,调整身心状态,从容自信应考。

2.切莫相信社会上不法分子通过各种方式和手段进行的诈骗犯罪活动,如利用互联网、小广告等兜售所谓“考研试题”、“作弊工具”等,防止陷入骗局而影响考试。提高辨别能力,谨防上当受骗,这样才对得起自己日日夜夜的辛苦付出。

三条“锦囊”请各位考生熟记。今年的12月湖北文理学院祝愿大家一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研考顺利,实现梦想!

附件: 2022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docx

 

 

湖北文理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12月

 

】【 打印    收藏关闭
上一篇致全体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的公开信 下一篇湖北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防疫须知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电话:0710-3592707   邮政编码:441053 E-mail : yjs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