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工作 > 思政教育
研究生党员这样庆祝党的99岁生日
发布日期:2020-07-02 20:34:44 来源:浏览:

(通讯员 潘文倩)71日上午,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忆初心 ,‘红色祝福’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为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庆生。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熊竹韵主持,特邀发展规划与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武汉大学哲学博士高其文讲党课。

本次活动分为7个环节:接收政治生日祝福短信,重温入党誓词,朗诵诗歌《党旗颂》,许下政治生日愿望,在线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相关内容,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 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的回信“中美之间的博弈”党课。

“李竹颖同志,今天是的政治生日。2015117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这神圣的日子里,湖北文理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注重党性修养……”社会工作19级研究生党员李竹颖读着屏幕中的“生日祝福”短信,感到惊喜又激动作为我校党龄最长的研究生党员,这还是她第一次收到来自党组织的祝福短信。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电脑屏幕里鲜艳的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初心再一次接受党性的洗礼。大家还一齐朗诵了“红色”诗歌《党旗颂》,用坚毅的目光、洪亮的声音,诠释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通过学习党的相关政策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理论常新、坚定理想信念。

机械专业19级研究生刘梦迪谈体会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人生际遇,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始终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

随后,高其文“中美博弈背景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担当”为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如何理解疫情期间中美之间的博弈”两个方面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引导研究生党员培养大局观念、锤炼过硬品格、锻造优良作风


 


495F3

495F3




】【 打印    收藏关闭
上一篇庆祝“八一”建军节 提升党员党性修养 下一篇增强党员观念,把牢意识形态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电话:0710-3592707   邮政编码:441053 E-mail : yjsc@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