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工作 > 研工动态
研究生团总支举行通讯宣传业务能力学习提升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0-11 16:31:56 来源:浏览:

(通讯员 陈小密 毛陈宇)“大家对我校各职能部门相关工作有了解吗?”“我们学校倡导读书锻炼做公益”1010日下午2019级研究生通讯宣传业务能力学习提升交流会在北区八栋B404教室举行。研究生团总支书记熊竹韵,研究生团总支学生干部及各班团支书和宣传委员,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襄阳分团团长钟凯龙参加本次交流会。

钟凯龙结合PPT作了“如何做好一名学生记者”的分享。新闻的本质是发现钟凯龙抬起手指着大屏幕说,善于观察校园内发生的事情,具有敏感的新闻洞察力是写好新闻的重要因素。他结合人物通讯稿《陈国华:胸怀匠心 逐梦“数控之巅》讲述了自己的采写故事。“陈教授当初深夜加班,夏天蚊子多,他点了蚊香,结果睡着了,差点着火。这就是故事,就是新闻点。”

“怎样把握好开头和结尾”,“人物通稿应该怎样把握角度呢”,与会人员听过分享后,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困惑。“开头可以描述画面,描述一个场景出来。结尾可以通过采访对象,直接或间接的传递记者的想法。”钟凯龙解答到。

  “通过这次交流会,我了解到了比较详细的稿件撰写要求,我们研究生不仅要有坚实的理论基础,还应该把多写多练多积累实践经验作为提升综合能力的重要方法!”社会工作班级宣传委员徐苛笑着说。

】【 打印    收藏关闭
上一篇研究生代表队首次参加校运会:凝心聚力展风采 下一篇政法学院举办社会工作研究生9月份读书交流会

湖北文理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电话:0710-3592707   邮政编码:441053 E-mail : yjsc@hbuas.edu.cn